發行人
指導老師
製作團隊

本刊期數
發刊日期

李雅靖 教授
鄭安授 老師
邱子穎、劉皓涵
陳彣林、張政文
第46期
2016年12月15日

訂閱行銷傳管所電子報



【行傳活動
行傳校友回娘家 暗黑職場祕密大公開

【行傳活動】
行傳校友回娘家 那些前輩們曾走過的路

【人物專訪】
從幽默中傳遞教育 行傳所張榮華老師

【電商講座】
EC秘笈大公開 教你成為超級記者

【招生訊息】
106學年度入學考試招生訊息

【講座專欄】
行銷傳播講座專欄場次預告

 

 

<系所位置>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粉絲專頁>


閱報累積人次

Free HTML Web Counter

 

<友站連結>


【行傳活動】行傳校友回娘家 暗黑職場祕密大公開

▲2016年校友回娘家,與會老師與同學大合照。

【記者劉皓涵/採訪報導】

2016年11月19日,在這個陽光普照的周末日裡,迎來盛大的活動—中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校友回娘家。老師、歷屆校友、行傳學生齊聚管院3015教室,暢聊職場暗黑秘辛,帶你一起進入台積電、桃園機場、以及華視背後的祕密世界。

活動開始,由所長李雅靖致詞,傳管所成立於1997年,並在2014年正式更名為「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讓同學能更加瞭解行銷與傳播兩個領域的專業,不論在創意或是批判能力都能高人一等。李雅靖說:「本所的校友們都是各個領域的高手,非常歡迎大家回來多方交流、傳承與分享職場經驗,也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都能見到大家,將本所發揚光大」。

曾擔任校友會會長的何曉暉認為:「行傳所的學生背景很多元,就跟傳播領域一樣很多元,因此行傳所未來也會朝向多元發展,期待看到大家繼續茁壯」。而新任校友會會長為98級王瑞祥,他也說希望行傳所的個未能說連繫彼此,團結總比單打獨鬥好,希望未來的行傳所能夠更上層樓,蒸蒸日上。

由所上老師及各個校友會幹部開場完後,主持人謝尚便邀請本所畢業校友:邱士豪、丁源宏、黃柏齡分享他們三位,在職場中所遭遇的事情,也顛覆大家對於該產業的想像。

▲所長李雅靖與三位分享人合照,感謝他們特地回來參加此活動。

 

暗黑職場學 你所看不到台積電

碩士班99級畢業的邱士豪,目前任職人人稱羨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現在積體電路的龍頭企業—台積電,而邱士豪在裡面擔任製造課課長一職,年資五年。

成大外文學士、中山傳管碩士畢業的邱士豪,自認為有文人的心跳、商人的思考、以及工人的漢草(體格),而台積電是邱士豪從學校踏入職場後的第一家公司。他說,外人心目中的台積電不外乎薪水高、福利好、甚至有員工幼稚園等等,而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台積電也是社會新鮮人最想進入的企業第一名。

的確,台積電的福利、員工訓練制度良好,也鼓勵創新,但是在這樣的工作環境裡,公司對員工的要求也格外嚴格。就一般人稱羨的高薪來說,外傳台積電平均年薪200萬,但邱士豪說,要達到200萬年薪的年資除了要6年起跳外,績效更是要達前10%,才有機會領高薪。而且公司為了激勵員工,實施數字化管理(KPI導向)、以及績效管理(PMD制度),在這看似公平的制度下,員工所承受的壓力極大,尤其在菁英匯聚的台積電裡頭,更甚如此。

邱士豪認為,在進入職場前要確立目標,找出適合或是想要的工作,並且要多方諮詢各個領域的工作者,了解各行業或企業的狀況、文化等等。就業之後,必定會承受不同於學校課業的壓力,這時就要懂得自我調適,尋找工作以外的重心,如此才能成為舒服的職場人。

▲邱士豪分享職場秘密。

 

熟悉又陌生的桃園機場 門後的職場秘辛

偌大的桃園國際機場,你想過其實內部員工只有500人嗎?令人驚訝的員工數量,從丁源宏嘴巴說出時,台下聽眾震驚不已。丁源宏,行傳所89級校友,目前任職於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畢業後曾在高雄捷運公司開發處、工研院南分院、港商太古汽車內部工作,直到2009年才進入航空產業。

如果你認為機場只要負責機場升降,那就錯了!丁源宏說航空是個充滿變數的產業,會受到許多國際事件與情勢干擾,像是今年的英國脫歐、層出不窮的恐攻事件、川普當選等等,都會造成影響。且龐大的人事以及油料費用,讓航空業成為高資金投入、低獲利的行業,僅能仰賴開闢新航線來獲取利潤。

「然而開闢一條新航線並不是這麼容易」丁源宏說,除了要評估飛機機型、航機飛越領空費、市場競爭等等,超過10項的因素之外;還要配合各國航空公司所提出的要求。此外,開闢新航線必定會牽扯到各國空權的問題,而台灣與中國接近的地理位置,總是會碰到中國領空範圍,因此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政治關係、與國際情勢,更是對航空業影響深遠。

除此之外,桃園機場面臨許多鄰國樞紐機場競爭,包含香港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上海浦東機場、韓國仁川機場,丁源宏認為機場是要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因此機場的硬體基礎建設就顯得很重要,以新加坡樟宜機場來說,目前已建造第四航廈,且每個航廈內部的設施都相當舒適與現代感而目前台灣桃園機場正在興建第三航廈,丁源宏說落成後,機場流量人次將能突破8000萬人次,因此大家都相當期待。

談到近年來桃園機場漏水意外層出不窮,丁源宏感慨的說,他們也很想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隨著出入境的旅客人數屢創新高,而中央政府能提供的資源有限,總有利益衝突的時刻,因此他認為增加人力或許能暫緩這個問題,仍需要大家的體諒與將心比心。丁源宏最後說,機場是一國之門,需要懷抱理想的人一起奮鬥。

▲丁源宏與台下分享在桃機工作後的心得。

螢光幕後 那些學校沒教的事

黃柏齡現任職華視新聞部地方中心主任,回到中山有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讓他相當高興有機會能跟大家在學校聚會,並且分享加入媒體圈後心路歷程,並且道出了許多理論背後,職場教你的事。

黃柏齡說,隨著新興媒體興起,新聞專業愈來愈模糊,許多自媒體人對事件的研究精神都超越記者了,而這也是有線電視目前面臨的困境。此外,電視媒體礙於新聞篇幅設定、報導時間的限制,提供的消息與新聞並非全面,事實的真相仍需要讀者自己去尋找與判斷,讓愈來愈多觀眾、讀者更朝向網路媒體趨近。

除此之外,黃柏齡作為新聞部地方中心主任,還需要時常注意內部工作人員的大小事與心情,來確保新聞工作順利進行,他說:「工作人員的情緒穩定,當天的工作內容與狀況就會相對穩定」,因此需要格外的智慧來處理會牽扯到情緒的狀況,例如:排班問題。談到內部人士安排,媒體業近年來競爭愈來愈激烈,有不少內部人員競爭問題,要處理這種相關事情,需要理性感性兼備,要思考如何不影響電視台形象之虞,還需安撫人員心情。

「但是處理情緒相關問題,是從前在學校沒有學習過的問題」黃柏齡說,這些都需要經驗累積,與他人多方交流,因此他也認為,應該時常舉辦「校友回娘家」等可以聚集傑出校友回來的活動,讓各個領域的人多方交流。

▲黃柏齡與大家分享學校沒教的事情,說明理論與實務的差距。

活動尾聲,大家玩起了「點名」遊戲,來喚起各位校友當年在學校的日子,由李雅靖所長隨機點名校友,並與在座各位分享近況與建議。邱士豪與丁源宏皆認為,跨領域專業是這個社會的趨勢,比起單一專業的人,擁有不同專業技能於一身的人能夠看到的東西就會比較多。行銷,不只行銷產品,自己更是需要行銷,懂得行銷自己才能讓業主在第一眼就對你印象深刻。

 

 
【行傳活動】行傳校友回娘家 那些前輩曾走過的路 

【記者邱子穎/採訪報導】

日前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以下簡稱行傳所)盛大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活動開始前,本報特別專訪四位畢業校友-邱志豪、黃柏齡、丁源宏與王瑞祥,請他們分享讀研究所的初衷,並回顧當時在中山求學的收穫,聊聊校園所學對職場的助益,此外,四位校友也大方分享工作現況,以及如何在職場自我經營的建議,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給學弟妹參考與鼓勵。

 

▲碩士班99級校友─邱志豪,目前任職台積電。

行傳所99級校友邱志豪大學畢業於成大外文系,當時他認為語言為工具,必須擁有專業知識加乘,因此決定報考研究所,而行傳所同時滿足他對人際傳播的興趣,因此進入就讀。從文院跨至管院,邱志豪表示外文系課程注重人文培養,強調對作品提出個人反思與分析,管院重視邏輯思考,經常透過溝通合作完成報告,並學習撰寫及管理專案,教學體系截然不同。

畢業後,邱志豪在學長姐介紹下進入台積電製造課,負責確保工廠24小時的運作,以及掌控每月出貨KPI,他提到當時工作期間,跨部門協調與管理能力格外重要。談到職場技能,邱志豪表示現今講求團隊合作,每個人都必須擁有能讓他人清楚理解的溝通能力,此外「自我行銷」與「向外溝通」為不可或缺的社交技能,是他人認識自己的第一步,良好的溝通與自我行銷,能幫助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職場夥伴,依循共同利益與目標,有效執行並達成計畫。

邱志豪建議學弟妹求學期間培養人際溝通、自我行銷與管理等能力,多接觸專案型計畫,從中學習溝通合作,並確實達成計畫目標,他表示這些都是他在行傳所訓練出的技能。不只如此,邱志豪認為學弟妹應多方了解各行各業,從中尋找興趣所在,有時適當地從產業黑暗面切入,將能減少進入公司後所產生的落差感。

 

▲碩專班96級校友─黃柏齡,目前任職華視。

現任華視新聞部地方中心主任的黃柏齡為行傳所96級校友,他描述當年自軍中退伍後,隨即投入新聞媒體圈,然而隨著時代更迭,過去擁有的知識已無法滿足他,因此他決定回到校園學習,進入行傳所學習管理理論,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畢業多年,回想當時教學內容,無論是科技、電子商務或媒體界生態與競爭,皆符合現今世界發展潮流,即使教材不復存在,黃柏齡表示一切收穫皆留存於腦中,面對不斷轉變的媒體圈,行傳所讓他早一步看見業界趨勢。

華視新聞部地方中心每天負責雙北以外的新聞區,匯集並規劃每日新聞。喜愛挑戰的黃柏齡,同時擔任節目代班或各大運動賽事主持人,也曾赴世新大學代課,現有的工作讓他不斷嘗試、多方挑戰,如海綿般不斷吸收,消化後內化為自身能力,黃柏齡自擔任記者至今,一路從實務累積經驗、從他人身上學習、不斷調整自我心態。黃柏齡表示他不害怕艱困挑戰,無論是遠赴西藏或日本東北311震災現場,這些採訪歷程都是他的寶貴經驗。

黃柏齡認為新聞非單一專業領域,而是綜合多方知識所成,其中不可忽略的是中文能力,無論藉由何種媒介,具備良好中文能力,才能清楚地透過文字和聲音,讓閱聽眾瞭解新聞內容。此外,黃柏齡表示,別侷限在自身職位,不僅無趣也難以延伸觸角,他呼籲不要放過任何接觸新知的機會,從每次任務中自我累積。黃柏齡認為世界是人們彼此聯繫、締造的結果,他提醒學弟妹現在認識的同儕,未來將成為職場人脈,要好好珍惜,此外應努力從做中學,在研究所打穩職場根基。

 

▲碩士班89級校友─丁源宏,目前任職桃園機場。

丁源宏大學就讀企管系,在管院訓練下,習慣透過管理與行銷的角度思考企業,大四那年他接觸到傳播與人文相關課程,開始加入人文社會思維,因而學會從不同角度看待與思考事物,過程中進而培養出對傳播領域的興趣,並以新聞記者作為畢業志向,因此報考研究所,成為行傳所89級校友。

丁源宏認為就讀研究所的最大收穫是遇見一群志同道合、頻率契合的同學,彼此培養出的深厚情感,延續至今。課業學習方面,他表示,他在行傳所裡學到傳播學各式理論,以及形塑研究問題的分析能力,畢業後,當時培養的批判思考伴隨他進入職場,受用無窮。丁源宏在學期間,正值電子商務時報(EC times)草創期,站在電子商務潮流的尖端,推廣過程他擁有許多與產業界接觸的機會,不僅獲得論文題目的靈感,也讓他深入認識當時主流網路產業圈。

2016年11月丁源宏接任桃園機場公司企劃暨行銷處副處長,不僅需要負責旅客進出機場服務、行銷,打開桃園機場在國際航空公司之間的能見度,還須負責機場發展藍圖,進行旅客運量與成長預測。丁源宏認為身為行銷人,應態度誠懇、懂得聆聽需求,在溝通與交談過程中,學會以尊重的角度整合各方意見,有遠見的同時也要不忘務實。

被問到如何走到現在的位置,丁源宏表示是時代轉輪推著自己向前走,過去的他勇於接受每個階段遇見的機會與挑戰,在工作歷程不斷成長,如今晉升資深主管的丁源宏仍不忘初衷,將管理轉化為責任,在工作過程中敞開心胸學習。丁源宏鼓勵學弟妹多接觸不同領域,從中培養多元、專業的觀點,擁有自我洞見,他還強調,最重要的是學習和包容心,唯有包容與瞭解才能看見無限機會。

▲碩專班98級校友─王瑞祥,目前擔任行傳所校友會會長。

王瑞祥是行傳所98級校友,進入研究所前,長年於南部傳播界服務,民國96年,為了提升能力與學習新知,他開始尋找南部傳播類研究所,那時候僅有中山大學結合傳播與商業管理兩項專業,於是他毅然決然報考。當時王瑞祥一方面是主管,另一方面是學生,身分截然不同,他坦言職場與學校之間存在落差。王瑞祥敘述,身為節目部與新聞部主管,他經常接觸各式行政命令與管理安排,行傳所的課程,給他全新的傳播觀念與管理思維,有效提升他看待事物的敏銳度,也使他在分析與判斷時更具邏輯性,找到帶領記者與攝影師的方法。

王瑞祥現任職於有線電視台節目部與新聞部經理,負責地方新聞的審核播出與拍攝製作,他認為地方新聞台應忠實地呈現地方狀況,並強調地方特色,同時他也要求新聞品質與員工素養,針對在職者進行員工訓練,確保新聞的可看性。面對閱聽眾喜新厭舊的心態,王瑞祥認為身為記者要突破自我,不斷自我挑戰與發問,常保對事物的敏銳度,不斷吸收新知,拓展社會觀點,此外他特別提到,無論在電視台擔任什麼角色,都不應過度看重自己或自我膨脹。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王瑞祥在職場的不二箴言,在傳播領域耕耘多年的他,歷經許多創新與改變,即使改變往往伴隨著痛苦與煎熬,但王瑞祥不改學習精神,以開放的心態接收新知和改變。面對嚴酷的職場,王瑞祥勉勵學弟妹應時時刻刻自我警惕,才不會輕易被社會淘汰,此外,學會與他人溝通、建立人脈,有助於職場的長久發展,若將研究所所學帶入職場,對個人職涯將事半功倍。

行傳優秀校友就如同前方的燈塔,指引著學弟妹們前進。把握當下,珍惜身邊所有,以開放的心廣泛學習與自我充實。期待每一位行傳人皆能帶著豐富的養分離開校園,面對未來的職場挑戰。再帶著自己的寶貴經驗,回到中山行傳所這個永遠的娘家。

 

 

 
【人物專訪】從幽默中傳遞教育 行傳所張榮華老師

▲張榮華老師,散發男性魅力的笑容。

【記者張政文/採訪報導】

不論在多久的將來,回想起張榮華的課時,總能回憶起那些滿滿的收穫。在本月的人物專訪中,邀請到去年加入行傳所的張榮華老師,幽默感十足且人生歷程豐富的他,在採訪的過程中藉由歡笑,帶給了大家許多的省思。

回憶起學生時期,張榮華很不愛去上課,經常跟朋友們到處玩樂,導致後期在考碩士班時非常辛苦,張榮華也笑稱一切都是「在還債」。當完兵的他進入遊戲橘子工作,在當時最火紅的線上遊戲「天堂」擔任夜間GM(Game Master),每次回想起擔任GM時遇到的客訴問題,總會讓張榮華哭笑不得,也讓他在當時就見識到了「奧客」文化。在決心報考研究所後,張榮華白天需早起協助家裡的早餐店事業,就這樣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最後順利考上了東吳國貿碩士班,爾後經歷了一年的職場歷練,接著進入台大商學博士班。

真正讓張榮華下定決心要擔任教職,是在碩士班就讀期間。當時的他意識到學習知識的重要性,每天上課都在思考要如何讓教育變得更有趣。博士班期間,張榮華早已在各大專院校擔任講師,這時的他開始盡力去實踐自己的想法,教課期間也發生非常多有趣的事情。他提到有一次幫老婆代課時,課程是關於「霍桑實驗」,談及燈光明亮對工廠生產的影響。實驗結果發現燈光明亮或黑暗對員工並沒有任何影響。此時他問起學生為什麼?當時有一位同學相當認真地回應:「因為有一個黑暗組織的大魔王在背後操控這一切。」說完這句話時,全班同學都傻住了,這也是張榮華生平第一次在授課時遇到不知道如何接話的狀況。

談及自己的研究興趣,張榮華最喜歡的就是人與自己意念上的衝突,對他而言,要培養自己的研究能力,就是要多看期刊論文及到處走走。假日閒暇時,他經常跟家人到商場看看,瞭解現在最新的行銷手法,他也相當喜歡跟銷售人員聊天,從中瞭解最新的銷售話術。在家沒事時也會看電視購物頻道,因為那是唯一可以聚集所有行銷手法的寶地。對張榮華而言,他更喜歡將電視購物視為「綜藝節目」,因為那不止精采,也非常有趣。

張榮華提到自己的教學原則,他希望同學在期末課程結束之後,甚至不久的將來,猛然回想起這門課時能不感到無聊,並且有所學習與收穫,哪怕只是一個理論或一個想法,那也非常足夠了。張榮華認為,學界與業界的最大差異在於,業界著重「對症下藥」,而學界可能教的東西很多,但用到的卻很少。研究所的訓練主要是專注在系統性的思考能力,以及說話邏輯,如果可以培養出循序漸進的思考方式,才是對自己未來的最大幫助。張榮華在指導研究生時,並不會給予特定的題目,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做研究,他希望學生能做真正有興趣的議題,解答出自己想知道的問題。

最後,張榮華也鼓勵同學們,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答案是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答案背後的原因。期許同學們能好好念書學習,現在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在出社會後都將變的遙不可及。如果想成為精英分子,就應該盡早把握,具備完整的能力,培養絕對的工作效率,不浪費當下的每一刻。

 

 

 

 
【電商講座】EC秘笈大公開 教你成為超級記者

▲古芙仙(第一排右一)與同學們的合影。

【記者陳彣林/採訪報導】

現任華視新聞記者的古芙仙,為中山大學中文系97級畢業校友,擔任過中文編輯和各大媒體記者的她,為同學帶來撰寫新聞稿的技巧教學,包括:採訪的問話方式、新聞題材取捨、寫作的專業度、寫作關鍵字蒐集、寫作技巧的平衡等。並分享業界經驗,期許同學以自身興趣為出發點,多蒐集新聞寫作相關詞彙,精進新聞撰寫的專業度,例如在撰寫政治新聞時,可加入「風向球、試水溫、操弄」這樣的專業術語。

平面與電視媒體各有優點,電視媒體能夠用畫面、聲音、故事亮點來抓住觀眾目光;平面媒體能夠用「小說式」的敘事方式,藉由看圖說故事來引發讀者興趣。古芙仙也坦承,在多年的從業經驗中「採訪」最難,因此古芙仙透過自身經驗,與同學分享許多採訪人物所需的技巧。例如,在採訪當下,應如何與答話過多或過少的民眾互動,當對方是新聞事件的主角時,如醫生或老師等答話較多的採訪對象,這時就要以堅定的態度適時打斷對方;若遇到話少的民眾,則要以「引導式」的問法,讓對方說話以取得回覆。

除了上述的實用要領,古芙仙還穿插了許多記者在採訪時所鬧出的「突搥」片段。像是問戴眼鏡的小學生:「請問你有近視嗎?」、問泳池裡的兒童:「你喜歡在這邊玩什麼?」、問未趕上捷運的民眾:「剛剛有擠上去嗎?」藉此呼籲同學學會讓受訪者發言,別自己把話說完。講座的尾聲,安排了碩一張政文同學扮演記者,陳映慈同學扮演被採訪的民眾,現場進行採訪練習,他們的互動也令古芙仙大讚:「真是默契十足呢!」此外,古芙仙也分享挑選採訪對象的技巧,就是找「對鏡頭有反應」的民眾,例如會對鏡頭擺姿勢卻又遮臉的民眾,就可能成為合適的採訪對象。

講座的尾聲,古芙仙發下新聞題材,請同學運用方才所學,撰寫一篇有關「發芽米」的新聞稿,並一一講解須被納入的新聞點。最後古芙仙說:「現在網路很方便,大家不一定要在電視看新聞,記者已經是夕陽產業,因此查證要更仔細,否則將很容易被取代。」整場演講中,同學不僅獲得了新聞稿的撰寫知識,和趣味性十足的新聞題材,古芙仙也為同學帶來滿滿的歡笑與收穫。

 

 

 

 
【招生訊息】106學年度入學考試招生訊息

 

碩士班

 

甲組(傳播組)

乙組(行銷組)

報名
截止日期

2016/12/20
下午17點整

2016/12/20
下午17點整

報名資格

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考試科目

筆試:
傳播理論與實務

筆試:
管理學

招生名額

5名

3名

考試日期

106年02月04日(星期六)

106年02月04日(星期六)

訊息網站

http://imc.nsysu.edu.tw

http://imc.nsysu.edu.tw

 

 

碩專班

 

未分組

報名
截止日期

2016/12/29 下午17點整

報名資格

  1. 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2. 具有上述資格者,尚須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三年以上,取得服務年資證明(服兵役期間列入服務年資計算);前述「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三年以上」,依服務年資證明所載日期計算,不限定在同一機構,具現職者,現職年資計算至106年9月研究生註冊入學之日為止。

考試科目

第一階段
筆試(40%):
行銷傳播議題與實務

書審(30%):
請將下列資料依序上傳,推薦信請列印報名專用信封袋面寄繳:
1. 資料審核表(見本簡章附表)
2. 其他有助審查之相關資料(例如:相關代表作品、相關工作經驗年資或曾獲得各種績優獎項...等)
3. (寄繳)彌封推薦信兩封

第二階段
面試(30%)
依第一階段成績順序至多通知前36名考生參加第二階段考試

招生名額

18名

考試日期

106年02月04日(星期六)

訊息網站

http://imc.nsysu.edu.tw/

 

 

 

 

 

 

 

 

 

 
【講座專欄】行銷傳播管理講座場次預告
講者/服務單位 講座議題 日期
吳浩銘副教授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Boston University, U.S.A
Assessing the affect agenda in elections 12/23

*演講時間:晚間 18:20至21:00

*演講地點:管CM 4112室

 

 

==本刊完==


感謝您閱讀本期行銷傳管電子報,您的支持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若有任何建議與鼓勵,請於上方惠賜您的寶貴意見,謝謝!

Copyright © 2011-16 中山行銷傳管所電子報 IMC E-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