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
製作團隊
本刊期數
發刊日期


蕭 蘋 教授
張翊君、鄭傑文
27
2014年04月15日

訂閱傳管所電子報



【傳管活動】
傳管新生來報到 師生互動零距離

服貿專欄
菩提樹下的太陽花 新舊媒體之影響

【校友專欄】
自我突破不設限 公關產業成就夢想

講座專欄】
反向思考新應用 操控消費者評價

【講座專欄】
品牌行銷力量大 日出茶太展店全球

講座專欄】
國際精品形象管理 獨一無二的尊榮

【講座專欄】
講座演講場次預告

【高捷專欄】
春天音樂節揭幕 墾丁快線新選擇


 

 

<系所位置>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傳播管理所

電子信箱
nsysu.icm.epaper@gmail.com




閱報累積人次

Free HTML Web Counter

 



【傳管活動】傳管新生來報到 師生互動零距離

▲ 新生與碩一同學協教授們,熱鬧相聚新生茶會。
記者鄭傑文/採訪報導】

105級新生茶會在4月8日中午熱烈舉辦,此次茶會別與過往單純的說明課程外,還加入了師生晤談時間,讓新生們可以更加瞭解所上老師們的研究方向,也可以透過互動的過程,更加確認此選擇!今年的新生素質也超越以往,有來自各個領域的好手們,相信這些優秀的學弟妹們,將會為更名後的「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激起另一波高潮。

今年由蕭蘋所長親自解說所上學制與課程方向、內容,並仔細說明該安排與規劃意義,所上老師們也都在百忙中撥冗參加,和新生們零距離互動。本次活動主持人由碩一趙惠雯同學擔任,與碩一學長姐們一同和新生們分享所上生活點滴與課程安排,並帶領同學們一同參觀所上設備與環境,碩二的陳建宇、吳宇翔學長更是大方分享比賽與交換的經驗,與新生們相談甚歡。

103學年度碩士班課程規畫 參考版本   

共同必選課程

核心先修課程

理論類別4 / 6

方法類別2/ 3

實務類別1 / 3

傳播管理講座

媒體科技與社會

傳播管理研究方法

網路多媒體創意設計

品牌行銷

質性研究方法

策略寫作

行銷傳播策略

 應用傳播統計學

廣告創意

電腦中介傳播

---

---

消費者心理與行為學

---

---

行銷管理

---

---

畢業總學分數37學分

新課程規劃不僅重視學生們學術研究上的基礎,也培養傳播產業實務上的操作,跨領域進行整合,林穎青老師也一再呼籲同學:「此獨特的跨領域訓練,更能順應台灣行銷產業在未來的發展趨勢。」,讓同學在畢業後,同時具備研究能力,在實務執行上也不成問題。所長也強調近年產業界也越來越需要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的人才,行銷與傳播已成為相互搭配的工具,新課程規劃即為同學在此能力上奠下紮實的基礎。

除了課程介紹外,學長姐也針對中山生活的食衣住行一一解說,學弟妹們也大方進行自我介紹,會後的互動更是熱絡,碩一學長姐也皆表示感受到新生們的積極與熱情,期待新血們的加入。碩一的林佩潔同學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藉由這次的新生迎新茶會,能讓學弟妹進一步認識傳管所,也讓學弟妹感受所上師生互動融洽、同儕和樂融融的氛圍!相信能更堅定他們就讀的決心。」

畢業於東華大學企管系的張劭斌同學,優秀的表現不僅於學業,還擔任學校親善大使團的團長,在大學已經修習過林穎青老師廣告學的他,對於能夠在研究所再次與老師接觸,也相當開心,他也表示:「系上老師跟學長姐都非常親切,在修課方面也提供很詳細的介紹,相信未來兩年的生活,一定精彩充實!」

本次新生茶會成功落幕,有多位新生更是特地南下高雄,為的就是更加了解中山傳管所,相信透過本次說明會,老師與學長姊們的仔細解說後,能夠讓新生們更加確認自己的抉擇,一同享受未來兩年在中山的好風景與管院的眾多資源,揮灑出屬於自己的研所生活。相信只要盡力投入於此,收穫必將大於預期,也期待新生加入我們的大家庭,為中山行銷傳播管理所激盪出更多火花與歡笑。

▲所長蕭蘋教授,仔細介紹所上資源。 年輕優秀的穎青老師介紹自己研究方向。
▲現場新生同學皆專注聆聽著。 ▲碩一同學們以牛仔風作為當日Dress code。

【服貿專欄】菩提樹下的太陽花  新舊媒體之影響
蕭蘋(中)於中山大學菩提樹下演講。(圖/中山反服貿連線)
【記者張翊君/綜合報導】

對於此次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快速過關,引起學生發起社會運動,中山大學不少學生也響應此次活動,其中包含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組成「中山反服貿陣線」,在太陽花學運經一個禮拜後,仍不見政府有任何有效回應,從3月24日起為期四天發起校園罷課行動,在菩提樹下安排早晨讀報、小組討論與邀請老師進行短講等公共論壇課程,讓學生更了解此份服貿協議對台灣未來的影響。

中山傳播管理所蕭蘋所長在3月25日於菩提樹下,受邀發表「不是順民,就是暴民? 媒體與反服貿學生運動」演講,精闢講述此次新舊媒體在此社會運動扮演的角色,讓在場學生從媒體傳播的角度,更進一步思考。並分享自身在求學過程中,經歷1987年台灣解嚴,目睹國會改革與台灣民主化過程,此次社會運動是台灣民主的大躍進,讓台灣朝向公民社會。

「公民」意指公共議題理性討論以及主動參與。蕭蘋老師分享她前往高捷美麗島站參與服貿抗議活動的經歷,看到一名青澀的女高中生,獨自一人安靜而堅定地坐著聆聽參與活動,讓老師看見台灣民主向下紮根的感動。此外,過去生活在線上,熟悉新科技的網路公民,被認為是被動、各自孤立的鄉民或宅男,在這次社會運動中卻變身為具有高度自主、理性、有效率的主體,展現新公民的典範。

關於傳統主流媒體的報導,蕭蘋透過媒體人「比報」的方式,比較服貿議題出來後,各大媒體報導的標題與新聞框架。其中,中國官方媒體的一則報導挑選了網民單一方面的論調,而非中立或正反兩方意見,其論述背後的框架值得去思考。而相較下,較不涉及利害關係的美國《時代雜誌》則是以較中立角度,納入兩岸議題,去解讀此次社會運動的發生,形容這次民主運動,是年輕台灣人對中國潛在的威脅感到惴惴不安。

蕭蘋過去任職於國會記者的經驗中,政府要通過一項政策,尤其有爭議的案子,需要一段很長時間,不該30秒就通過服貿協議。不只需化解理性的反對意見,還需去了解民眾說不出來的非理性因素,從反媒體壟斷到現在的反服貿議題,都不外乎涉及對中國產生的不安的非理性因素。舉例來說,白人男性社會學學者深夜走在郊區,迎面走來一位陌生女性對其有所害怕,他能理解單身女性在大環境制度下,對於父權霸權帶來的非理性懼怕。對於此次服貿議題,即是包含了在社會框架下,所產生的非理性情感因素。

「臉書就像個人的主流媒體」引述九把刀的話,蕭蘋認為臉書資訊傳達非常快速,可直接呈現一手的資訊,參與運動者利用一雙拖鞋架上iPad,就能直接在立法院中進行現場同步直播,讓民眾看到學生運動現場,學生們井然有序的實況,而非傳統主流媒體所說的「暴民」。新科技媒體的出現,讓更多元、貼近事實的報導得以快速呈現。

蕭蘋(中)講授美媒體與社會運動。 同學們在室外教室仔細聆聽課程。

演講影片:「不是順民,就是暴民? 媒體與反服貿學生運動」
發表文章:「是公民?還是暴民?新媒體的公民政治」

 
【校友專欄】自我突破不設限 公關產業成就夢想
95級畢業校友高郁婷挑戰自我,傳播正面能量。
校友 高郁婷/撰文分享

公共關係是行銷中重要的一環,也是許多行銷傳播科系學生想進入的產業。本期電子報邀請在精英公關集團工作超過七年,目前於精準策略行銷顧問公司擔任客戶服務經理。從精采公關負責校園經營以及消費3C產業的PR,再到以網路整合行銷為主的精準策略行銷,擁有豐富經歷的高郁婷學姊,分享她在公關產業的職涯心得。

畢業後,選擇進入精英公關集團的契機

從大學時期就讀政大廣告系,我就在思索著大學畢業後的職涯規劃,因為對於未來工作的不確定性,所以在就學期間更加爭取提前接觸職場的機會,於大四前暑假時到聯旭廣告實習,雖然時間只有短短兩個月,卻是讓自己高密度吸收廣告公司的運作、各部門分工、與職場文化的機會。

畢業前因緣際會很幸運地加入中山傳管所的大家庭,希望在傳播的背景基礎下,更提升自己在管理上的學識研究,同時也透過所上多元化的專業課程與參與像是"電子商務時報"等機會、管院豐富的創業與人資等課程,以及老師與業界合作的實務競賽課程,為自己的學識背景紮根;同時,也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積極尋找業界實務競賽的機會,當然,更在碩二前暑假,透過所上的機會爭取到奧美公關的實習機會,更是讓自己了解公關公司的入場券。

也因為自己一步步的紮根、探索、累積、並爭取機會,更確定了畢業後的第一步,就是想要進入工作,培養專業傳播能力、能夠接觸到多元產業、並且發揮正面影響力的職涯方向。

在找工作的階段,也是花了一番時間整理自己求學時期的得獎與社團經歷、打工與實習的經驗,有系統的整理在我的面試資料中,因此,雖然是以社會新鮮人的角色找正式的第一份工作,在每次的面試也都有豐富的資料與經驗可以跟面試主管分享討論;加上實務實習的經驗,面試主管也會更加清楚,我不是抱著對於公關公司不切實際的幻想而來的;而且更巧的是,當時在精英公關集團面試我的精采公關主管,正是我在研究所期間,有報名參與業界實務競賽的承辦團隊負責人,也更因此加強了我在他心中的好印象。最後,也真的由於他的賞識,加上我自己也綜合考量主管面試時所傳遞給我的公司文化與目標、精英公關集團的資源與業界指標、還有未來發展性,加入了集團的行列,而這一待,到現在就是七年多啦!

對於公關公司的工作,在精采公關與精準策略行銷工作時的甘苦談與成長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要講真的是幾天幾夜都講不完,我想就請各位可以先看看這支影片,是我們集團在2012年定調核心理念"溝通成就夢想(Achieved by Communication)",由集團中的同事擔任影片主角,最自然、最直接的分享我們的歷程與精神,是我們集團內分享的影片(請點此連結,裡面有我兩年前的模樣,也請大家不要鞭太用力)。

在集團工作也超過了七年,期間有辛苦、心酸、洩氣、萌生放棄或逃離的念頭,許多朋友與家人大多時候也都很心疼我的努力與辛苦,也屢屢勸我就讓自己輕鬆一些、換個工作相信我也一定會做得很好,也可以更輕鬆。但,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奮鬥著呢? 我想最重要的一點,是集團的理念跟我希望達成的目標:讓每個人都能夠開心的笑著!不謀而合吧!

對於我來說,在Agency工作,可以接觸到多元的產業、多樣化的人、透過自己與團隊的力量創作許多創意的作品,並且發揮正向的影響力,為這世界帶來更多的正能量,就是我想要的工作。而在每個階段面對不同的挑戰,除了靠自己的力量戰勝它,更有許多公司的貴人因為信任自己而給予協助、寄予厚望,因此,往往在更上層樓時,可以看到自己有相當大的學習與成長,那種進階的成就感又更加激勵著自己繼續往前。

在我的工作職涯中,從精采公關到精準策略行銷、從公關到數位行銷專業能力的培養,到管理團隊的機會與訓練,而現在更面臨新任務的挑戰、激發著自己要站上領導者的角色,每個階段的挑戰都不容易(但話說,現在工作哪有一個是容易的呢?),但卻都是讓自己持續成長向前的動力!如果學弟妹看到這裡也跟著熱血沸騰,歡迎畢業後投履歷給我喔!

學弟妹未來想走公關產業的話,目前就學期間需要做些什麼準備、需要具備什麼要的條件與能力

這個問題,其實透過我回答第一、二題,相信就可以看出重點。我這邊在重點建議如下:

就學期間:

  • 學習很重要,當學生是最可以無所擔心、積極充實自己的時間,不要設限選課的內容,任何想嘗試的課程都鼓勵去修。只要學習,就會有收穫。
  • 把握實務接觸機會。所上與管院都提供非常多的機會,不管是在學校的環境中練習實務,或是到業界實習參訪,甚至是很多企業也都非常積極與學生接觸、投入資源,都是充實自己履歷的良機。
  • 多看多聽,提升國際視野。畢竟大家是學生身分,剛出社會如果可以對業界的樣貌有較多的認識,一方面自己也可以較抓得到職涯方向,當然,對於公司來說,方向較明確、對現實狀況了解並且仍然嚮往這份工作的新鮮人,又積極肯學,更是難得。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多吸收相關產業資訊與創新趨勢,如;動腦、廣告、數位時代雜誌,甚至多看看一些國內外得獎作品,如:Asia Pacific PR Awards、Cannes Lions(坎城國際創意節),這些案例往往都是激發我們追求更極致創意的靈感與動力。

而,能夠在公關或數位行銷產業有所發揮的人(或是待比較久的人),也大多會有幾個特質,提供參考:

  • 永遠不滿足現況,突破自我是沒有設限的一天。
  • 認真工作,更努力生活。
  • 透過發揮正面影響力,獲得成就感。
  • 溝通是最基本的能力,team work則是標準配備。
  • 面對失敗是家常便飯,從中學習成長才是重點。
▲於精采時期,負責微軟Windows7公關操作。 Windows7上市會場,從0到盛況空前。
帶領團隊發揮影響力,更有成就感。 ▲認真工作,更努力生活-長灘島員工旅遊。

※採訪後記:感謝高郁婷學姐在百忙中抽空撰文分享,也祝福即將成為媽媽的學姐順利生產。

 
【講座專欄】反向思考新應用 操控消費者評價
▲林穎青(中)、王凱右(中右)與上課同學合影留念。
【記者鄭傑文/綜合報導】

當事情不如預期時,你會怎麼想?反向思考(Counterfactual Thinking)即提供了個體面對不如預期狀況時的一種思考方法。3月14日的講座課程邀請到Brock University的王凱右教授,講授反向思考對於產品說服的影響,並分享自己在國外求學的經驗。

反向思考主要結合社會比較與資訊不對稱理論,發現當消費者進行決策時常面臨的不確定風險,使得消費者對未知結果於事前易產生猶豫的情況,而事後又常因比較心理產生懊惱與後悔的情緒,陷入兩難困境。因此近年逐漸有學者針對消費者心理掙扎與衝突之議題進行深度研究,而反向思考(Counterfactual Thinking)在行銷領域上的探討與應用便是其中之一。

此種思考模式佔據我們每日思考總內容12%,藉由反向思考的回憶,產生不同替代方案,使個體可對非預期狀況進行解釋,也可見得其重要性及日常生活的涉入度。反觀自我在進行決策過程時,常去想像另一種不同於過去已發生結果的情況,這時就是所謂反向思考的消費者行為。其又可進一步分為向上、向下,當進行向上反向思考時,會讓自我產生一個更好的替代方案結果,使之產生滿意情緒,而若是向下,則會是更壞的替代方案,相對應產生難過情緒。

講師也透過舉例,讓同學們可以更加瞭解該論文的研究主題。即向上者會以「早知道我昨天就不要參加聚會,如此我今日就不會睡過頭了。」,也就是一種減向結構的思考,但若向下者,則會以「好險昨天我參加聚會有提早離開,不然可能遲到更久」作為替代方案,是為加向結構思考,兩者所對應的情緒也會如上所述,而有所不同。

王凱右教授向同學們講解反向思考如何應用在研究上,而何種研究主題適用於此理論,在研究方法操作上、實驗組情境設計上都有很詳盡的解說,並針對反向思考之定義與沿革、功能基礎、決定因素、後果做進一步的探討,並結合過往文獻,提供嶄新貢獻與實務應用。

王凱右教授套用莎士比亞所說「事情本無好壞,但思考使之。」來說明該現象的發生,並以此做為研究基礎,提出了一系列論文研究,本次講座共介紹了四篇在該理論基礎的研究內容,並說明對於自我的反思與見解。此種新穎的題材也讓同學們有更全觀的視野,如在進行一個新穎的研究題材上,所可能遭遇問題及該注意要點,以利後續研究者可以此進行更深入探討。

教授提到,雖然對於新題材的研究,總需要花費研究者較多時間與金錢成本,但相對在研究貢獻上也較高,自我成就感也較豐富,因此研究題材,最重要的仍需視該主題是否為自身所喜愛,只要有研究熱誠,相信在論文的價值、過程上都能有一定品質。

 
【講座專欄】品牌行銷力量大 日出茶太展店全球
▲鄭安授(中左)、林穎青(中)、吳舒平(中右)協全體上課同學合影留念。
【記者張翊君/綜合報導】

國內手搖茶市場飽和,日出茶太(Chatime)卻懂得將它發展成國際品牌,向外拓展另一片藍海。3月21日邀請到六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經理吳舒平,來中山大學傳播管理所分享他在六角公司的行銷經驗,以及六角公司如何將旗下日出茶太品牌推廣至全世界,並成為台灣第一家以茶飲甜品上市上櫃的公司。

吳舒平經理講到六角國際的品牌故事,起初是因六位朋友在法國薰衣草花海中,感受到咖啡的浪漫氣息開啟創業動機,2004年創辦人回台創業即以六角(La Kaffa)咖啡為名在新竹販賣外帶式咖啡,薰衣草的紫色調作為企業品牌顏色。而六角國際在命名日出茶太時,就有將品牌行銷至全球各國的打算,意指有日出的地方就有茶太,而Chatime顧名思義就是Chat與Time的結合,不僅是與茶諧音,也有來茶太與朋友聊天,喝台灣好茶的意思。

吳舒平經理提到,要將品牌推向全球的關在於,能把品質做到全球一致。不管是衛生或品質,都是六角所注重的。例如三定技術,讓作業流程標準化,專業「煮茶機」定時、定溫與定量地把握飲品品質。除此之外,除了國內直營店控管品質,國外則授權當地有一定規模與實力的代理商,讓管理在地化,而六角國際母公司則負責提供符合各國食品安全認證的原物料,其中包含九成台灣本土食材,並設有研發與檢測中心,每季推出新品。

當地代理商如果做得好,六角國際寧願放手讓代理商去做。不僅如此,還有國際化2.0與經營良好的合作夥伴深層合作,以馬來西亞代理商為例,在當地經營表現很成功,六角國際便讓他去開發汶萊的市場。或是與澳洲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紐西蘭的市場。目前Chatime駐點超過25個國家,在2013年全球已超過1,000家門市。

Chatime在品牌推廣上,曾請林依晨擔任台灣區品牌代言人,並拍攝電視形象廣告增加Chatime國內知名度。在社群媒體的利用上,2014年1月1日舉行買一送一全球性行銷活動,藉由每個國家時差不同,輪番在粉絲專頁串聯,強化Chatime全球連鎖品牌形象,並製造話題,提升品牌知名度。由台灣總公司主導活動,也可讓各國業主更有向心力。此外,在台灣偶像劇中置入性行銷,加強民眾印象。

對於全球性的展店,陳怡羽同學問到:「各國飲食習慣不同,台灣研發中心如何做出適合當地的口味?」吳舒平則表示,Chatime會先了解對方需求,再提供對方原物料以及茶飲比例,讓對方試喝後給予回饋,往返之後再推出符合當地需求的飲品。六角國際一路走來,也曾歷經失敗退場,經過時間的磨練才有今天的成績,而吳舒平經理引述六角董事長的話「選擇對的,你就堅持下去!」勉勵在場同學。

 
【講座專欄】國際精品形象管理 獨一無二的尊榮
▲吳佳原(中)與林穎青(中右)與全體上課同學合影。
【記者張翊君/綜合報導】

精品是許多人的夢想,比起一般必需品,在行銷策略上更加注重品牌形象的經營。3月28日邀請知名法國精品行銷經理吳佳原至中山傳播管理所演講,藉由國際精品趨勢的發展,看品牌形象傳播與管理。而講者過去也歷經Kiehls PR、克蘭詩傳媒經理等豐富經歷,更加能體悟精品與一般產品行銷上的差異。並勉勵同學「不會有走錯的路,只有多繞的路,它會變成你的經驗,支持著你未來要走的路。」

「Dream for All ,Reality for Few」吳佳原以此表示精品的意涵,也有人稱精品為奢侈品,並非平常所需要的。奢侈品的稀少性使得它變成許多人的夢想,在價格與品質上都有較高的標準與定位。然而,隨著網路的興起,消費者越來越會從網路上找資訊,並且從網路上形象影片就能了解精品舉辦的活動,不像過去只有特定VIP或名人才能參與。在資訊的易取得情況下,現今精品品牌的危機就是如何與其他品牌在行銷上做出差異化,並重視創新的手法呈現,才能強調獨一無二的價值。

吳佳原表示在精品顧客中98%的人會上網瀏覽,只有56%會去翻雜誌,然而網路廣告比雜誌廣告的費用高很多,運用上要更謹慎。加上現代人越來越愛看影音而非文字廣告,故取代了電視廣告,YOUTUBE是目前精品業者最想經營的地方,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接收資訊的比例日漸升高,大螢幕同樣能完整呈現品牌廣告。再者,品牌的愛好者也能訂閱影片,加深品牌與消費者彼此的連結。

而社群媒體興起,Facebook也是品牌經營的一塊,但是精品品牌僅透過粉絲專頁傳遞品牌形象,不會回應網友,不能太商業與一般產品不同。精品廣告也不傳達產品功能性,而是拉開與民眾的距離,強調擁有該精品,就擁有所有女人的夢想,勾起民眾購買的慾望。此外,不只請千萬代言人與品牌故事,有時會回到產品本身的手工工法,來傳遞品牌精神,凸顯其精緻與稀少性。

精品十分重視品牌形象管理,保護自身的商標,故品牌發言人不隨便接受採訪,只給信賴的媒體,一般產品或許會追求品牌曝光度,但是對精品而言,寧可保有神秘感,也不要曝光在有損品牌形象的地方。因此,精品行銷在媒體篩選上很嚴苛,媒體採訪前,必須先知道版面的大小、出現的位置等細節是否合適,確保精品品牌的良好形象。除了外在所傳達的形象,店內形象也要一致,隨時準備好讓顧客感到尊貴的氛圍。


【講座專欄】講座演講場次預告

演講日期

主講人

演講內容

主持人

4/18

光陽機車 副總經理
柯俊斌

台灣機車產業行銷與職涯經驗分享

鄭安授教授

5/2或5/9

新北市政府 新聞局局長
林芥佑

公部門行銷經驗分享

鄭安授教授

5/16

智慧時尚(Open-life) 總經理 張育銓

網路行銷經驗分享

鄭安授教授

  • 演講時間:p.m 6:20 - 9:00
  • 演講地點:管CM 1023
 

春天音樂節揭幕 墾丁快線新選擇
▲陽光與沙灘就是墾丁給人的第一印象。

記者鄭傑文/採訪報導】

春天悄悄來臨,一年一度的墾丁音樂節也伴隨清明連假來到,許多人引領期盼的春浪演唱會也在此登場。高雄捷運與台灣好行合作許久的墾丁快線,即為參加此活動的遊客們,提供了一個交通上的新選擇,既可省去自行開車的疲累,也透過直達觀光點來計劃不同的行程,實為便民的服務。

出站即站牌 班次多又快

從高雄捷運左營站2號出口步出後,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售票亭上面寫著墾丁快線,旅客們可以在此購買票卷,不分平假日,每30分鐘就有一班,在班次間的間隔時間不會太久,即便錯過在稍等片刻下一班次即到來。墾丁快線是由屏東、國光、高雄及中南客運聯營發車的,此線列車也經過交通部核准,在規模、品質上也有所保證。

沿著售票亭旁的手扶梯向下去,抵達高鐵1樓後,就會看到1號公車月台處,墾丁快線即在此發車,沿途依序會經過大鵬灣、枋寮、車城、保力、恆春、南灣,最後抵達終點站墾丁,總行車時間為2小時15分,車上也很貼心的提供遊客們旅遊手冊、無線上網,搭車的途中也可為接下來的旅程進行安排。

在獨家提供的旅遊手冊內,除了有沿途停靠的景點介紹外,還附有合作的民宿與餐廳優惠卷,也提供了屏東當地的轉乘資訊,供遊客們進行客製化的旅程規劃。其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的票價為,單程413元,來回650元,皆統一在2號出口後的櫃台購買,也可以上車後使用悠遊卡、一卡通進行付費,相當方便。

暖陽、熱情、放鬆 海島風情一次行

相信大家對於墾丁的印象都不陌生,除了豐富的海島風情外,更唯人熱道的就是其熱情活潑的氣氛了,除了能一擺剛去不久冬天的寒意,享受初夏的暖陽,更吸引人的就是當地熱情攤販與遊客們,大家一同到這個美麗的台灣後花園放鬆心情,卸下平日在都市的武裝與壓力,將繁忙的行事曆暫時收起,單純的體驗人生。

於4月4、5日舉辦的春天音樂季,也在大家的期待中開場,今年請到許多大咖歌手來助陣,如S.H.E、五月天兩大天團,就分別兩日抵達恆春機場開唱,現場盛況更是絕無噓聲。狂歡過後,不妨放慢腳步,仔細欣賞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的人、事、物,相信能夠帶給每個獨特的你帶來不同的收穫。

不論是走訪恆春,啖老街美食、拜訪海角七號阿嘉的家,還是到南灣沙灘進行水上活動,重溫兒時戲水的歡樂時光,也可在此浮潛,探訪海底世界中的珊瑚礁與熱帶魚們,最後還可以到小灣欣賞墾丁夕陽,與朋友們為這夏天留下一抹青春紀錄,寫下無價的回憶。

▲位於恆春街道的「阿嘉的家」。 ▲春浪演唱會主場舞台,現場熱鬧非凡。
▲台灣最南角燈塔「鵝鑾鼻公園」。 ▲在美麗的南灣沙灘,跳出自己的青春回憶。

 

==本刊完==


感謝您閱讀本期行銷傳管電子報,您的支持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若有任何建議與鼓勵,請於上方惠賜您的寶貴意見,謝謝!

Copyright © 2011-15 中山行銷傳管所電子報 IMC E-Paper